人生最幸福的時候,就是擁有一個悠閒的午後,在咖啡廳裡上上網聽聽歌,一邊啜著咖啡事實上我的腸胃不好,咖啡是不能碰的燙手山芋,所以只能喝奶茶),一邊思考人生的哲理。

話說從臺北搬回來東港已經有一週之久,臺北的繁華與東港的純樸讓我一時之間無法適應,在臺北的習慣還是不經意帶來東港,例如會廳舞曲類的快歌,走路腳步莫名加快等。這些習慣反映了繁華都市裡的緊張與急迫,而諸如趕著上班、趕著吃早午餐等種種緊迫盯人的生活步調,也讓我搞砸了身體,腸胃三不五時就在抗議,還曾經被誤診為胃癌末期......種種病痛讓我恨不得把腸胃拿掉。

坐在咖啡廳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,啜著悠閒的下午茶,我陷入沉思。現在是接近放學的四點多鐘,路上可見的都是家長載著小孩穿梭各個街口,街上不時有小學生的嘻笑充斥其中,看著書包和制服,讓我對學生時代產生莫名的嚮往,想當初就是一個人單打獨鬥,想要早點賺到錢賺到經驗與歷練,毅然放棄升學,選擇就業。然而在職場上跌跌撞撞撞得滿身是傷,撞不出什麼所以然來......回來東港為的就是找回當初的悸動,為的就是找回學生時代的嘻嘻哈哈。人生沒有那麼多個黃金幾年可以虛度,只能把握當下。曾幾何時,我也認為我可以,比同齡超前,比同齡更具優勢與成就。其實不然,我依舊還在原地踏步。

回過頭來看著手中那杯特調奶茶,手裡的攪拌棒在杯中來回攪拌著,也許如果可以把過去這些無知同奶精攪拌均勻,溶入奶茶裡一飲而盡,讓過去的種種任其塵封而不再提起,或許心情可以暢快些,可以讓自己得到自我安慰型的解脫。無奈事實與想像相去太遠,殘酷的事實逼迫我得記取錯誤的經歷,不得忘卻。

今天整個下午都在沉思中度過,回想著過去多麼的幼稚無知,心中滿是愧疚,一個人的路一旦走錯,儘管迷途知返,那記憶與挫折感都無法抹滅,永遠烙印在心中,時時刻刻惕勵自己,不能再走錯了。人都有過去,不論光彩或是黯淡,這些過去都給自己上了一課,告訴自己該如何選擇正確的經驗走到下一個路口,該如何避免選擇錯誤的方法讓自己過不了人生的十字路口,還一味的咒罵為什麼自己看不到通往成功之路的入口。

by 小黑

arrow
arrow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